目前還沒有關於人們受到電子菸危害的報告,因為短期使用通常不會產生強烈的健康影響。然而,有些化學物質確實是有毒的,因此有必要采取預防措施。

雖然電子菸要比傳統香菸更安全,但最好不要抽太多,因為它總體上不是百分之百的安全,明智地選擇菸油,因為其中一些可能對肺太強烈。

通過這份化學物質清單,它證明電子香菸也含有化學物質。無論安全與否,吸菸首先被認為是一種危險的習慣和癮,所以當有人吸菸太多時,任何危害健康的後果是必然會發生。

Photo by Nathan Salt from Pexels


電子菸是一種模仿普通香煙工作原理的設備,它在沒有燃燒煙草或其他有毒物質前提下提供尼古丁,這個新發明立刻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它奇特的用法和味道吸引了許多人。雖然它不像香菸一樣含有菸草,但它是健康的嗎?然而,幾乎沒有毒性測試來分析電子菸中的化學性質。

電子菸在推出之際被稱作是尼古丁吸入器的替代品,它看似是為那些想戒菸的人創造的。因此,大多數電子菸使用者都是有吸菸前科的人。這種裝置含有菸油,被加熱後產生煙霧讓使用者可以吸入,這種感覺就像抽煙的人吸了煙再呼出來一樣。

美國國家健康統計中心收集的數據顯示,電子菸在美國是年齡介於18至24歲的年輕人中最受歡迎的。隨著電子菸改變了設備的形狀和味道,吸菸人口比例會逐漸增加。然而,國家健康訪談調查和其他健康中心收集的數據顯示,電子菸可能會引起用戶的健康問題。

電壓問題

目前,人們對電子菸的危害進行了一些研究。根據環境科學與技術的一項新研究,每種電子菸中有害化學物質的水平可能不同。此外,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的研究發現,釋放的化學物質的數量是不同的,這取決於設備中加熱線圈內部的溫度。因此,電子菸加熱線圈內部溫度越高,設備就會釋放出越多的有毒化學物質。

電子菸中的有害化學物質

電子菸中含有丙二醇(刺激眼睛和呼吸)和植物甘油(刺激皮膚、眼睛和呼吸)。丙二醇(PG)是一種經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證的有機化合物。通常用於肌膚保養產品和電子菸設備

植物甘油(VG)是從植物油中提取的,可以認為是100%天然的。一些蒸汽公司將VG和PG結合在一起,創造一種更愉快的吸入煙霧的體驗。

然而,根據聯邦衛生官員的說法,這兩種化學物質被認為是引發癌症的誘因。這兩種化學物質和其他化學物質在電子菸設備中被用來製造人造煙霧。當這些化學物質在蒸汽中加熱時,有毒的化學物質如丙烯醛和甲醛就會釋放出來。

此外,FDA曾在2009年警告稱,蒸汽中含有二甘醇。它是一種用於防凍劑的化學成分。2005年,一項研究表明,電子菸中的氣溶膠含有甲醛,這是另一種致癌物。

目前,一項研究表明,電子菸釋放有害化學物質的數量還取決於設備內部的溫度。因此,電壓確實會影響電子菸產生的毒性。

其他有害化學物質

這是根據Glantz教授進行的一項測試比較了尼古丁吸入器和電子菸每天攝入的致癌物質

電子煙ecig吸入器比例
甲醛 28.22.014
乙醛 7.41.17
丙烯醛11.5ND
methylbenzene3.90.76
甲苯0.8ND
對二甲苯0.1ND
NNN1.5ND
NNK6.6ND
0.090.033
0.090.033
0.190.191
0.090.042
測試比較了尼古丁吸入器和電子煙每天攝入的致癌物質

通過對比,Glantz博士報告說,使用尼古丁吸入器比使用電子菸的致癌物高多達六種。但是電子菸中所含的化學物質仍然會讓使用者擔心。

此外,California‘s landmark Proposition 65號提案是1986年的安全飲用水和有毒物質強製執行法案。65號提案要求政府每年公布一份可導致癌癥和生殖毒性的有害化學品清單。

根據65號提案,除了乙二醇和甘油,有害化學物質清單如下:

煙油裡充滿化學物質

1. 乙醛(MS)

乙醛是室外或室內的空氣汙染。這是一種有毒的醛,存在於香煙煙霧中。乙醛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非癌癥肺部疾病的風險。

2.人工化學香精

添加人工化學香精是電子菸的吸引力之一。一般來說,電子菸液體是經FDA批準的,使用的調味料有乙酰吡嗪、紫羅蘭酮、二甲基吡嗪、玫瑰油、香草醛等。

但是,如果長時間食用這些人工調味料,會上癮,會引起頭暈、胸痛、頭痛、噁心、過敏反應、腎臟和大腦損傷,並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3.鎘(MS)

鎘是一種劇毒化學物質,通常在工業工作場所中發現。這種化學物質也存在於油漆產品中,當它被噴灑時可能會造成危害,因此應該小心處理。與鎘有關的疾病有嚴重的骨質疏鬆症和骨軟化症、腎衰竭、急性腎小管壞死、肺癌、支氣管炎等。

4. 甲醛(MS, SS)

甲醛的化學式為H-CHO (CH2O)。蒸汽中的甲醛是由PG(丙二醇)和VP(植物甘油)熱降解產生的,PG是罪魁禍首。此外,甲醛也來自人工化學香精之中。

電子菸中的甲醛致癌水平是普通香煙的15倍以上。當電子菸在較高的電壓燃燒時,會產生大量的甲醛等化合物。這種化學物質引發的其他原因包括哮喘、噁心和對孕婦有害的健康影響,這就是電子菸中的化學物質。

5. 異戊二烯(SS)

異戊二烯或2-甲基-1,3-丁二烯是一種化學式為CH2=C(CH3)−CH=CH2的化合物。它是一種無色液體,許多植物都產自這種液體。此外,異戊二烯愈合時可引起灼燒感、咳嗽、頭暈、噁心、氣喘、疼痛、腹痛、皮膚和眼睛發紅、疼痛。

6. 鎳(MS)

鎳是一種金屬化學元素,符號為Ni,原子序數為28。目前,研究人員在電子煙液體中發現了一些金屬。該研究對蒸汽液體進行了測試,以檢測其每升的金屬含量。調查顯示,一些品牌的液體電子煙中含有鎘、鉻、鉛、錳和鎳等五種金屬。鎳被認為是吸入後最嚴重的致癌物。因此,它是一種有害成分。此外,鎳對環境是有毒的,還可能導致肺癌、心血管、神經系統缺陷和高血壓。

7. 鉛(MS)

鉛是一種金屬化學元素,符號Pb (plumbum),原子序數82。如第6點所述,鉛是在Vapor中發現的有害金屬。此外,鉛暴露會導致腹痛、便秘、疲勞、頭痛、易怒、食欲減退、記憶力減退和身體虛弱。

8. 尼古丁(MS, SS)

雖然尼古丁的名聲不好,但這種含氮化學物質並不像其他化學物質那樣會致癌。與咖啡因類似,尼古丁可以在菸草葉子、番茄、茄子、馬鈴薯和其他許多植物中天然存在。然而,並不是所有的電子菸都含有尼古丁,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在電子菸中添加多少尼古丁。

9. N-Nitrosonornicotine (MS, SS)

N-nitrosonornicotine (NNN)是菸草加工過程中產生的一種亞硝胺。這被歸類為致癌物,這意味著任何接觸到這種化學物質都會導致癌症,而且已經被證明會導致動物食道癌和鼻癌(目前還沒有足夠的研究表明它會導致人類癌症)。使用n -硝基或尼古丁的症狀是刺激、噁心、嘔吐、睡眠障礙、頭痛和胸痛。

10. 甲苯(MS, SS)

甲苯也叫toluol。這種化學物質會損害大腦、呼吸系統、噁心、懷孕、血癌和聽力損失。

電子菸危害健康程度並不低於普通香菸,電子菸含有有害化學物質,也含有不應被人吸入的溶劑和載體。使用電子菸時不要使用高壓。這可以防止含甲醛化合物的增加,這種化合物會使患癌症的風險比長期吸煙高出15倍。

**本網站內容資訊皆來自於國內外相關文獻整理資料集結而成,並無任何影射毀謗他人之目的**